茅臺機場曬出半年“成績單” 旅客吞吐量全省第三-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茅臺機場曬出半年“成績單” 旅客吞吐量全省第三

2023-07-24 18:23:45  來源:遵義日報

  日前,記者從遵義茅臺機場了解到,2023年上半年,遵義茅臺機場累計航班起降7870架次,實現旅客吞吐量735098人次,實現貨郵吞吐運輸936.71噸。其中,旅客吞吐量在全省排名第三。

  2023年上半年,根據航線網絡結構及廣大旅客出行需求,茅臺機場新增了珠海、重慶、湛江、銀川、桂林等城市航線航班,截至目前共開通31條航線。下半年,該機場將繼續優化和完善航線網絡布局,圍繞國內省會城市、經濟發達城市和熱點旅遊城市,開通更多的航線航班,為廣大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進入6月份以來,隨著全國各地高考、中考相繼結束,不少學子選擇旅遊放松身心,親子遊、畢業遊火爆,旅遊市場開啟了‘暑期檔’。茅臺機場迎來了旅遊旺季客流高峰,進出港旅客逐漸增多。”遵義茅臺機場相關負責人説。據悉,7月15日,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7094人次,打破通航以來單日旅客吞吐量最高紀錄。

  遵義茅臺機場提醒各位旅客,出行前須了解航空公司公布的資訊,提前安排出行計劃,隨時查看天氣預報。(記者 任雯)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