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檢察院加強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檢察院加強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2023-07-24 18:17:34  來源:遵義日報

  今年以來,仁懷市檢察院不斷探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宣傳新形式,將法治的種子播撒在校園裏,用法治力量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

  該院以檢察官、檢察官助理擔任轄區內學校法治副校長的職能優勢為契機,精準對接學校需求,並結合學生、家長、老師的意見建議,有針對性地開展普法宣傳;在開學季、“六一”兒童節、憲法日等時間節點,組織開展法治講座、旁聽庭審、法治宣傳等法治教育活動。

  此外,為了能更全面傾聽未成年學生的心聲,該院在轄區中學校園設立“檢愛同行·共護未來”信箱204個,會同仁懷市教育體育局制定了信箱管理制度。今年以來,該院通過信箱收集到學生反映的各類問題12個,均採取措施進行有效處理。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深入推進法治教育,創新法治宣傳教育的內容和形式,持續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為構建未成年人合法權益保護體係貢獻檢察力量。(記者 俞暉)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