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全面實施城鄉供水提升工程-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全面實施城鄉供水提升工程

2023-07-24 18:17:38  來源:遵義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將鞏固飲水安全保障作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實施農村人飲工程,加快農村供水改造,不斷提升農村供水標準和品質,為鄉村振興注入“源頭活水”。

  近日,筆者走進五馬鎮屯山村、紅軍村片區飲水提升工程項目建設現場,只見大型機械正在進行挖掘作業,為接下來的自來水管道鋪設安裝做準備,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據了解,屯山村、紅軍村海拔較高,為有效保障村民用水安全,今年年初五馬鎮屯山村啟動實施飲水提升工程建設。目前,工程已完成泵站主體施工,提水鋼管施工正在進行高位水池水廠建設,配水管已完成6.5公里,已完成總工程量的60%。

  該項目預計在7月底完成全部建設,建成後將覆蓋屯山村、紅軍村18個村民組,惠及群眾5000余人,日供水可達500立方米,有效提高了水質安全保障和抗旱、抗凝凍、汛期應急處置能力。

  同樣因海拔高出現飲水品質不高的還有大壩鎮紅陽村。2022年9月,大壩鎮在爭取到項目資金後,在紅陽村天橋修建安全人飲工程,于今年1月建成完工通水,解決了4個村民組240戶1100多人的飲水問題。

  中午時分,正準備做飯的紅陽村村民仇國科輕輕擰開水龍頭,清澈的自來水便源源不斷地從水管流出,困擾群眾已久的用水問題終于得到了解決。“我們現在用水太方便了,水隨時都有。幹凈又衛生,而且收費也低。”仇國科高興地説。

  城鄉供水提升工程作為該市2023年十件民生實事之一,仁懷市目前已完成供水管網安裝268.7公里、維修新建蓄水池57口、新增蓄水容積6558立方米,正在實施蓄水池建設6口,擬實施蓄水池維修或新建39口,預計今年12月底,完成目標任務城鄉供水提升工程,完工後將有12.98萬人受益。(羅畫畫 陳倩蘭)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