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龍井鎮:農技人員指導種植戶管護核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龍井鎮:農技人員指導種植戶管護核桃

2023-07-24 18:17:40  來源:遵義日報

  7月15日,仁懷市龍井鎮的黨員幹部和農技人員來到立英村指導核桃種植戶管理好核桃樹夏季。

  立英村有700余戶村民發展核桃産業,佔全村總戶數的95%以上,種植面積6000余畝,年均核桃産量7.5萬多公斤,産值250余萬元。

  核桃種植戶趙登科家的核桃長勢不錯,通過農技人員指導,他對自家核桃樹的管護更加有章法,對核桃豐收更有了信心。“核桃三分栽、七分管,‘強組興村’工作隊的黨員幹部和農技人員在這麼熱的天氣還來指導我們管理好夏季核桃樹,這對核桃産量提供了技術保障。”趙登科説。

  近年來,龍井鎮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瞄準市場需求,引導扶持群眾因地制宜發展核桃産業,全鎮核桃種植面積達23000畝,已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支柱産業之一。(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