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提升白酒企業安全生産監管效能-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提升白酒企業安全生産監管效能

2023-06-27 18:02:09  來源:貴州日報

  仁懷市“白酒安全生産風險監測預警係統”運作半年多來,30家規模以上白酒企業,已完成係統建設,15家企業已接入安全風險監測預警係統,並進行線上運作管理,截至目前,實現監測預警4051次。

  “白酒安全生産風險監測預警係統”可對白酒企業生産車間、壇庫區等重點工作場所的粉塵濃度、乙醇濃度、消防係統等安全生産重點監測要素開展監測預警。監管人員可對係統自動識別出來的重點風險隱患,進行重點監督,督促企業治理實現從原來人工被動巡檢到現在的智能監管的轉變。

  “通過全面的安全風險監測要素,聯網接入綜合研判和動態防控,改變企業原本監控係統封閉,監測數據零散處置無法聯動的難題,可更全面、直觀、便捷地掌握企業各場所安全風險變化態勢。通過統一規范的處置流程,確保各類告警資訊閉環處置,確保生産現場的安全可控。”仁懷市應急管理局安委辦工作股副股長鄒良濤表示,有效推動仁懷市白酒行業安全生産責任全面落實,風險防控能力顯著提升。(通訊員 余甚君 王莉)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