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我有兩個夢想!”每個都關于愛

2023-06-01 15:56:25  來源: 新華網

  肖依晨今年13歲,是貴州省萬山區黃道鄉中心小學的學生,她的父母常年在外務工,從小由爺爺奶奶帶大。今年“六一”兒童節,她有兩個夢想:一個是想快一點長大,這樣爸爸媽媽就不用在外面拼命掙錢工作,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另一個是她想當一名老師,這樣就可以像老師關心她一樣來關心更多的學生。

  在黃道鄉,像肖依晨一樣的留守兒童還有很多。近年來,黃道鄉中心小學多措並舉關心幫助兒童健康成長,通過推廣大課間籃球操、舉行留守兒童集體生日、開展兒童興趣輔導、班主任交心談心以及入戶家訪等形式,以充滿愛與溫暖的行動,努力補足鄉村留守兒童成長過程中的短板和缺口。

  記者:劉勤兵

  攝制:楊雄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