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父女兩代人 接力架“飛虹”

2023-03-17 09:08:11  來源: 新華網

  貴州省是全國唯一沒有平原支撐的省份。數十年來,一代代交通建設者在貴州“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締造了“橋梁博物館”的交通奇跡。

  貴州高速集團原副總工程師黃坤全是貴州有名的“橋梁專家”,在交通建設領域工作30余年來,貴州絕大多數世界級大橋項目建設,黃坤全都不同程度參與過,並創新了大量施工工法。黃坤全的女兒黃媛也接過父輩的旗幟,投身到了貴州橋梁建設事業中。工作12年來,參與了武佐河大橋、龍井河特大橋、楠木渡烏江大橋、香火岩特大橋和開州湖大橋等橋梁建設。

  馳騁在貴州大地上,一座座超級大橋跨越山河。貴州橋梁建設者們從未停下腳步,世界橋梁紀錄仍在不斷刷新……(盧志佳 汪強 孫暢 尚珂)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