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遵義:提升衛生健康服務 守牢基層疫情防線

2023-01-13 17:01:51  來源: 新華網

  春節臨近,返鄉人員增多,給基層地區特別是農村的疫情防控提出更高要求。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通過加大醫療物資供應、加強農村重點人群監測、實施分類分級診療等措施,提升衛生健康服務,守牢基層疫情防線。

  針對農村用藥需求,紅花崗區婦幼保健院每天統計整理各村衛生室上報的需要的藥品,及時分批配送到各村衛生室。

  針對農村老弱病殘等特殊人群,除了送藥到府,還會同步開展測量血壓等健康監測和體檢服務,及時保障他們的就醫需求。當地還加大對農村和社區醫生的培訓力度,提升他們對高風險人群的識別、診斷和處置能力。

  目前,“流動120巡診車”和“發熱門診小屋”也覆蓋全區15個鎮街,方便群眾就醫。

  記者:吳斯洋

  攝制:蘇海

  報道員:王大飛、李小芳

  編輯:劉瑞娟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劉昌餘]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