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新華全媒 |山海相連 千裏共上一堂課

2022-12-10 21:46:30  來源: 新華網

  為助力鄉村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希沃公益行繼續補齊農村薄弱學校和教學點在“三個課堂”硬體設施與軟件資源上的短板。2022年,在新華社的牽線搭橋下,希沃為貴州石阡捐贈15套“班班通”教學設施,讓石阡縣和東莞市的中小學生結對互動。開展遠端音樂、晨點課、紅色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課程。讓大山與城市的孩子們跨越千裏,同上一堂課,進入彼此的世界,共用優質資源。

  通過互聯網的手段、先進的智能互動式設備,借助智慧大屏與錄播設備,搭建一個雙向學習的平臺,將大山裏平時體驗不到的特色課程真實地帶到學生面前。通過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全力推進,西部農村學校教育教學水準有了極大提高。山海相連,千裏共上一堂課,讓城市學校有城市學校的精彩,農村學校也有自己的精彩。

  記者:劉勤兵、周宣妮

  報道員:楊坤、夏磊、郭嬌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