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全球連線|解碼中國式現代化——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

2022-11-05 10:11:41  來源: 新華網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也是一個長期的歷史過程。

  但實現共同富裕並非易事。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區域發展不平衡問題依然突出。因此,中國建設的現代化必須要全面統籌,具有中國特色,且符合中國的實際。

  劉昌富的老家西海固曾被聯合國糧食計劃署確定為“最不適宜人類生存”的地方。得益于閩寧協作,他搬到了閩寧,一個由福建和寧夏共建的新村。在福建專家的幫助下,他開始種植巨菌草,找到了致富之路。

  浙江正在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在進一步縮小地區差距、城鄉差距上邁出扎實步伐。

  李安琪來自麗水市景寧畬族自治縣。這裏曾是國家級貧困縣。看到家鄉的巨變,剛從大城市職高畢業的她選擇返鄉就業,為建設更美好的家鄉出一份力。


  2013年,貴州省推出“錦繡計劃”, 幫助民族地區婦女通過手工産業增收致富。作為苗繡的傳承人,石麗平創立苗繡公司,為留守婦女、下崗女工和返鄉農民工培訓技藝,巧手致富。


  記者:盧鷹 劉勤兵 孔令杭 張立 馬曉冬 王普

  編輯:劉曉銳 曹瑩 彭瑩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