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專館今日亮相2023中國工藝美術博覽會
2023-05-26 10:43:02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日起至5月29日,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主辦的2023中國工藝美術博覽會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行。記者從潮州市工信局獲悉,本次博覽會將設“潮州專館”,潮州將組成工藝美術特色展團,並攜潮繡、潮瓷、潮雕、潮塑等潮州傳統手工藝精品參展,展現風格獨特的“潮”藝風採。

  據悉,2023中國工藝美術博覽會是工藝美術行業展示、交流的綜合權威高端平臺。展會特設四大展館,分為特色産區館、國瓷館、雕刻館、綜合館。在近5萬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內,匯聚全國知名工藝美術技藝及精品力作,全國50個特色區域展團悉數亮相。

  潮州市以“展中展”的形式,在博覽中心6號展館設立“潮州專館”。以“山水宋城 千年潮藝”為主題,“潮州專館”分為——“中國工藝美術之都”形象展示區、“世界工夫茶文化之鄉”體驗展示區、“中國瓷都”陶瓷展區、木雕展區及綜合展區。

  屆時,手拉壺、工藝陶瓷、木雕、刺繡、珠繡、麥稈畫等300多件工藝美術精品集中亮相,匯聚潮州工美匠心匠藝,對外展示潮州作為“中國工藝美術之都”的底蘊和實力。(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蘇志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4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