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魯朗故事 續寫粵藏新篇
2023-05-24 08:57:24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推介會上的舞蹈表演。

  為進一步展示推介魯朗世界級的生態景觀和悠久的藏族文化,促進粵藏旅遊資源共用和市場聯動,由林芝市魯朗景區管委會和廣東省第十批援藏隊魯朗工作組聯合主辦的“聖潔寧靜·仙境魯朗”2023年魯朗國際小鎮旅遊(廣州)推介會23日在廣東勝利賓館舉辦。

  位于林芝市東部的魯朗國際小鎮是粵藏兩省區合力打造的重點扶貧開發項目,于2012年開工建設,2017年正式運營。經過十年的探索和實踐,魯朗國際小鎮成為旅遊扶貧的成功案例和鄉村旅遊的鮮活樣本。

  據林芝市魯朗景區管委會副主任、廣東省第十批援藏隊魯朗工作組組長王琛介紹,廣東援藏有力地促進了粵藏兩地人才、資源、思想觀念以及文化方面的交流,拉動了魯朗的經濟發展,當地每人平均收入從10年前的1.05萬元增長到2022年的2.65萬元,翻了一倍多,“援藏讓當地老百姓吃上了旅遊飯,走上了致富路。”據悉,去年,在廣東援藏隊的指導幫助下,魯朗成功打造了“魯朗下午茶”旅遊爆款IP,“融合了藏族本地和廣東特色的潮流小吃、飲品,魯朗下午茶受到了當地年輕人和大灣區年輕遊客的歡迎。”王琛説。

  隨著暑假旅遊旺季臨近,為做好市場預熱,此次會上啟動了“夏遊魯朗”活動,並發布了魯朗今年的夏季旅遊新品,包括串聯魯朗、波密、墨脫和米林等四縣市的“小環線精品遊”以及充滿藏式特色的“魯朗研學遊”。後者將通過動手體驗唐卡繪制,藏文刻石、藏紙燈籠、酥油茶和青稞酒制作,探訪牧場裏的“花花世界”,深入當地藏民家訪等,帶領孩子們深入體驗藏族民俗特色文化和高原生態環境。

  會上,魯朗與廣東省中青旅還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把更多粵港澳大灣區遊客引流到魯朗。主辦方表示,未來將推出更多“粵藏融合、潮俗融合”的跨界體驗,借助廣東援藏力量,繼續講好魯朗故事。(記者劉星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4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