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兩會關注|林孝發:打造省級平臺推動家居産業數字化轉型-新華網
福建是制造業大省,當前傳統工業向數字工業轉型是戰略性選擇,家居行業也需要插上數字化的翅膀。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兩會關注|林孝發:打造省級平臺推動家居産業數字化轉型

2022-01-24 16:26:47 來源: 新華網

  福建省人大代表林孝發。 新華網發(受訪者供圖)

  新華網福州1月24日電(劉豐)2021年,福建數字經濟增加值達2.3萬億元,今年將繼續打造數字經濟新引擎。數字産業大有可為。福建省人大代表、九牧廚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孝發建議,通過政策、金融、人才賦能,加快建設省級家居産業數字化服務平臺,培育數字經濟新增長極。

  “在家居消費市場,新一代消費群體更注重數字消費、智能消費、追美消費、健康消費、綠色消費。”林孝發説,福建是制造業大省,當前傳統工業向數字工業轉型是戰略性選擇,更是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家居行業也需要插上數字化的翅膀。

  他建議,加快建設省級家居産業數字化服務平臺,依托福建家居産業優勢,聯動各省級家居行業協會,通過龍頭企業引領、政府加強紐帶、數字化賦能發展,為全省家居企業提供産業數字化服務,讓頭部企業帶動培育上下遊産業鏈“獨角獸”企業,建設家居産業區域數字化創新高地。

  政策上,政府要給予“一産一策”精準政策支援,在産業用地上予以更大支援和傾斜,鼓勵生態、智慧新型産業集中成片開發,聚集化發展。

  資金上,出臺專項資金政策支援産業數字化平臺建設,引導和促進金融資源向科技創新領域配置,以金融創新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和産業升級。

  人才上,探索更多柔性引才新模式,提升産業高端人才生活配套、教育配套、醫療保障等;進一步引進高校、科研機構合作共建大院大所大平臺,精準對接企業基本生産、科技攻關、技術創新等方面人才需求。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