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1分鐘帶你重溫紅色農信初心使命-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1分鐘帶你重溫紅色農信初心使命

2021-10-25 17:26: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0月25日電(劉豐)10月19日,“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普惠金融 福建探索’大型全媒體調研採訪行”活動採訪團走進位于龍岩古田的紅色農信誕生地展覽館,回顧紅色農信誕生歷程,重溫紅色農信先輩的初心使命。

  龍岩曾是中國共産黨最早的金融實驗區之一,被譽為“新中國金融的發祥地”和“共和國金融家的搖籃”。紅色農信誕生地展覽館通過實物還原、場景模擬、時光走廊、科技互動以及多媒體影像等20多種展陳方式,印證了閩西作為“紅色農信誕生地”的重要史實。

  從現有的資料可以看出,當時的信用合作社借款客戶以普通群眾為主,借貸數額普遍較小,期限多為短期,並且規定,春耕時期群眾無種地資金的,應集中股金借給群眾購房買肥料、種子等。這些傳統的金融服務模式和方向,都與近年來福建農信堅持“小額、流動、分散”的經營策略一脈相承。

[責任編輯:鄭雲彩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9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