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行業資訊】福建國壽:“減震器”“穩定器”作用凸顯-新華網
行業資訊

【行業資訊】福建國壽:“減震器”“穩定器”作用凸顯

2022-09-23 17:09:44 來源: 中國人壽福建省分公司
字體:

  9月23日,“福建銀行業保險業這十年”新聞發布會在福州召開。中國人壽福建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林守道在會上介紹説,該公司十年來累計保險賠付支出超410億元,發揮了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的重要作用。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人壽福建省分公司堅持踐行金融央企責任擔當。一是支援實體經濟,持續加強對“六穩”“六保”、小微企業、綠色經濟等重點領域的金融保險支援。二是助力鄉村振興,省市縣三級掛鉤的42個貧困幫扶點全部實現脫貧摘帽,“鄉村振興保”項目送保險下鄉入戶,覆蓋66.5萬名群眾,累計風險保額1771億元。三是深度參與多層次社會保障體係建設,承辦城鄉居民大病保險、醫保經辦、職工大額補充保險,服務參保人群773萬人;承辦福建首個長期護理保險試點(福州市)工作,覆蓋民眾41.54萬人;試點專屬商業養老保險,業務規模居福建壽險市場首位;積極承辦“惠閩寶”項目,通過中國人壽福建省分公司線下投保人數超60萬。

  該公司還相繼推出“重大疾病一日賠”“理賠直付”“特殊客戶到府賠”等服務舉措,十年來理賠總金額達94.36億元,小額理賠時效縮短至0.18天。在應對突發事件中,開辟理賠綠色通道。2016年三明泰寧發生山體滑坡事故,為10名傷亡客戶賠付理賠保險金134.84萬元;抗疫期間,賠付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客戶理賠保險金221.36萬元。打造行業內首個“100%線上辦理”保單服務智能鏈條,升級“空中客服”,打通櫃面服務流程觸點,為臨櫃客戶提供智能、自助、坐享服務。在壽險行業率先推出APP尊老模式,提供“長者臨櫃專屬陪同”服務,為快遞員和進城務工人員設計新市民專屬保險産品。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