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14 21:50:41
來源:新華社

三部門印發關于開展第二批現代産業學院建設工作的通知

字體:

  

  記者3月14日從教育部獲悉,為培養適應和引領現代産業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復合型、創新型人才,教育部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聯合發布《關于開展第二批現代産業學院建設工作的通知》,開展第二批現代産業學院建設工作。

  據了解,第二批現代産業學院建設將以國家和區域産業發展急需為牽引,面向行業特色鮮明、與産業聯繫緊密的高校,重點是地方應用型高校,建設一批現代産業學院,融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技術創新、企業服務、學生創業等功能于一體,造就大批産業需要的高素質應用型、復合型、創新型人才,為提高産業競爭力、匯聚發展新動能提供人才支援和智力支撐。

  各地推薦的現代産業學院建設高校數原則上不超過本省份本科院校總數的15%,每所高校推薦建設學院數原則上不超過1家。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