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7 18:37:19
來源:新華網

山西啟動高考綜合改革 實行“3+1+2”模式

字體:

  新華社太原6月27日電(記者陳志豪)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2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2年,山西秋季入學的普通高中一年級學生將不再實行文理分科,2025年山西新高考開始實施“3+1+2”模式。

  山西省教育廳黨組書記馬駿説,自2022年秋季高一年級新生入學起,山西全面實施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學業水準考試分為合格性考試和選擇性考試。合格性考試覆蓋國家普通高中課程方案規定的除勞動教育和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外的所有科目,包括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生物學、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信息技術、通用技術、音樂、美術、體育與健康等14門科目,安排在相應課程結束後的學期末進行,其成績是高中學生畢業和高中同等學力認定的主要依據。選擇性考試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學、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等6門科目,與全國統一高考同期進行,其成績是高校招生錄取的重要依據。

  同時,自2025年起,山西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實行統一高考和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相結合,參考普通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的錄取模式。統一高考招生考試將實行“3+1+2”模式,考試科目由統一高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學業水準選擇性考試科目組成。統一高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3門科目,不分文理科,使用全國卷;選擇性考試科目為物理、化學、生物學、思想政治、歷史、地理6門科目,由省級統一命題,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結合自身特長興趣,首先在物理和歷史中選擇1門,再從化學、生物學、思想政治、地理中選擇2門。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78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