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2 22:06:40
來源:新華社

教育部要求暑期針對校外培訓突出問題開展精準治理

字體:

  記者6月22日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抽取部分線上培訓機構、重點網站平臺,開展第15次線上巡查監管發現部分違規問題線索,並要求暑期針對突出問題繼續開展精準治理。

  據了解,教育部此次巡查發現130多條違規問題線索,主要表現為違規收費、利用暑假和國家法定節假日組織培訓、無資質培訓、面向3歲至6歲學齡前兒童開展線上培訓、違規推送培訓廣告等。

  “這些問題折射出,個別線上培訓機構雖轉為非營利,但逐利衝動仍在;雖已將預收費納入資金監管,但仍以各種方式打‘擦邊球’出現違規行為,試探監管底線。”教育部在相關發布中指出,校外培訓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任重道遠。

  教育部強調,暑期將至,校外培訓治理進入新的關鍵時期,各地必須高度重視當前形勢,針對突出問題繼續開展精準治理,細化違規問題臺賬,從速從重處罰。

  此外,教育部還公布了對北京、上海、瀋陽、南京、鄭州、武漢、廣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11個非學科類培訓服務項目的市場價格監測情況。

  監測數據顯示,5月份非學科類培訓價格總體保持平穩。下一步,教育部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監測中心進一步優化監測點布局,強化對價格監測數據的分析研判及結果運用,及時公布有關情況。(記者胡浩)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