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7 23:02:52
來源:新華網

民企高校“攜手”共促高校畢業生就業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范思翔)畢業日期臨近,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進入衝刺階段。27日,教育部與全國工商聯共同啟動“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聚焦民企與高校開展精準供需對接、建立穩定合作關係,進一步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教育部數據顯示,2022屆全國高校畢業生較往年的總量和增量均創歷史新高。這一背景下,如何充分發揮校企聯動優勢,迎戰“大考”?

  根據活動內容,各地高校將持續推進供需對接,主動到民企開展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通過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密切與民企聯繫,推動民企深度參與學校人才培養改革,促進産學融通,幫助更多高校畢業生在市場競爭一線、技術創新前沿、産業發展陣地中提升綜合素質,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為服務“需求端”,各級工商聯將搭好平臺、助企攬才,加大相關政策宣傳力度,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家將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內容,組織民企“組團式”進高校宣講,適時舉辦分行業分區域的大型線下雙選會、招聘會、對接會,並動員企業家“直播帶崗”,幫助更多高校畢業生到民企實習實訓。

  在“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活動期間,由各地工商聯建立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歸集機制,廣泛收集匯總各民營企業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需求計劃,及時向全聯人才線上、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提供相關數據資訊;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將為平臺注冊企業提供畢業生生源、學歷等資訊查詢服務,做好人崗匹配精準推薦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