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5 20:18:34
來源:新華網

河北:義務教育課後服務覆蓋597萬名學生

字體:

  新華社石家莊11月25日電(記者任麗穎)記者25日從河北省教育廳獲悉,目前河北省義務教育學校全部開展課後服務,共覆蓋597萬名學生,比2021年初增加272萬人,實現了城鄉學校全面開展、有需求的學生全覆蓋。

  河北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處長郭立森表示,河北省課後服務工作,已經進入到示范校創建階段,近期通過各市、縣遴選,共選出100所課後服務試點校,省教育廳將直接調度試點校工作,通過為期一年的創建提升工程,打造一批能夠引領全省課後服務工作的示范校。通過相互學習、交流分享,不斷豐富學校課後服務內容,創新課後服務形式。

  “當前,各學校已把課後服務納入教育教學整體規劃,從實際出發‘一校一案’完善課後服務實施方案。科技類、傳統文化、藝術類、手工技藝、體育類、勞動教育等課後服務目前在各地各學校均已不同程度地開展。未來‘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的課後服務將成為河北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重要抓手。”郭立森説。

  23日,石家莊市第四十一中學在省教育廳指導下,邀請“信仰之旅”將軍後代十位宣講團老師,以抗美援朝為背景,通過網絡平臺講述“紅色故事”。長津湖戰役激烈的戰鬥細節深深感染了現場的孩子們。演講過後,學生們踴躍提問、發言,現場氣氛熱烈。

  “學校設立了主會場和分會場,通過釘釘平臺、網絡直播等技術手段,實現了校內全員參與。同時,省內各市、縣教育係統課後服務負責人、河北省課後服務試點校負責人網上觀摩了活動。保定市阜平縣八裏莊小學教學點師生、邯鄲市曲周縣部分學校師生等同步觀看了課後服務活動。”第四十一中學副校長梁淑娟説。

  “讓千千萬萬的中小學校長在身邊就能看到學習的榜樣和示范。下一步我們還將啟動全省課後服務‘中央廚房’係統工程建設,做好校外資源進入課後服務的連結通道。讓林林總總的社會資源就像飯店的菜譜一樣,讓使用這些資源就像點菜一樣方便快捷高效,努力創出一條‘學生受益,家長滿意、校長容易’的課後服務工作體係。”郭立森説。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