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0 13:09:47
來源:雲南網-春城晚報

考生請注意!雲南省2022年高考11日起報名

字體:

  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結合雲南省實際,11月9日,雲南省招生考試院發布《雲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網上報名考生須知》(以下簡稱《須知》),我省2022年高考報名將在11月11日至20日進行。

  《須知》還發布了藝術、體育類報考相關資訊。

  報名對象

  報考2022年普通高校各類招生的所有考生,包括參加保送,強基計劃,少年班,高水準藝術團、運動隊,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單招,高職單招(含免試),英語科目聽力考試和口語測試,殘障考生單招及各類單獨招生考試等,均須參加報名。

  報名資格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符合正常報考條件或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雲南參加升學考試條件(詳見雲招考〔2013〕6號文件);

  4.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普通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級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考)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考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普通高中畢業生未取得《雲南省中學生體育標準合格證》者,殘障考生除外。

  報名和確認時間

  11月11日至20日,逾期不再辦理報名手續。

  現場確認地點

  考生戶籍所在地的縣級招生考試機構或學籍所在學校設立的報名確認點。

  報名方式

  考生須登錄“雲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生服務平臺”(以下簡稱報名係統)進行網上報名,並到報名確認點現場確認,以完善考生電子注冊資訊。因未按時報名確認造成電子注冊資訊遺漏的,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1.應屆普通高中、普通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畢業生在學籍所在學校組織辦理集體報名和確認手續;往屆生及具有同等學力社會考生到戶籍所在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名確認點辦理報名和確認手續。

  以上考生須攜帶本人二代身份證原件、戶口簿、畢業證或學歷證明到報名確認點現場進行資格審查、照相,確認報名資訊。

  2.在中國定居並符合報名條件的外國僑民,持公安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由州市招生考試機構審核,在州市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名確認點辦理報名和確認手續。

  藝術類報考

  需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或報考其他科類需參加藝術專業考試的考生,在“是否報考藝術類專業”欄選擇“報考”項,並參閱雲南省招考頻道發布的藝術類專業考試招生政策,根據招生院校的要求和本人報考的專業情況在“藝術統考科目”和“是否參加藝術專業校考”兩欄選填相應項目。

  ●省級統考

  雲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統考設音樂類、美術學類與設計學類、舞蹈類、播音與主持、體育舞蹈、廣播電視編導、書法學7個專業類別。其中參加音樂類統考的考生考試後根據各考試科目賦權分別獲得音樂學成績、音樂表演(聲樂)成績、音樂表演(器樂)成績。

  統考設音樂學、音樂表演(聲樂)、音樂表演(器樂)、美術學類(本科)、設計學類(本科)、美術學類與設計學類(專科)、舞蹈類、播音與主持、體育舞蹈、廣播電視編導、書法學11個招生類別。其中美術學類(本科)、設計學類(本科)、美術學類與設計學類(專科)均認可美術學類與設計學類統考成績;音樂學、音樂表演(聲樂)、音樂表演(器樂)分別認可參加音樂類統考後根據各招生類別所對應的考試科目權重折算的統考成績;舞蹈類、播音與主持、體育舞蹈、廣播電視編導、書法學分別認可相應的統考成績。

  高考報名時未選擇“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不能參加本年度藝術類專業考試及錄取。高考報名時未選擇參加藝術類專業統考的考生,將不能參加相應藝術統考類別的考試和認可統考成績的院校專業錄取,也不能參加對統考成績有要求的藝術校考專業的錄取。如考生不確定意向校考專業或統考招生專業是否需要參加統考,可咨詢招生學校或先報考相應類別統考,因未按高校要求報考導致未被錄取的,責任自負。

  ●校考

  需參加藝術類校考的考生持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簽發的普通高等藝術院校專業考試《報考證》,按照校考院校的要求辦理校考報考手續。

  省內、外藝術類專業招生校考報名時間和方法、考試安排和要求由招生院校確定,考生可向意向報考院校咨詢。省統考涵蓋的專業或高校規定需在省統考成績合格的基礎上才能報考的校考專業,如考生不確定省統考成績是否合格,可自行決定是否先行報考。

  ●直接使用文化成績錄取的

  招生院校藝術類專業直接使用文化成績進行錄取的,若該專業在文史類、理工類進行招生,所有相應科類的考生均可填報;若該專業投放在藝術單考類別下,則只有在高考報名階段選擇“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方可填報。

  體育類報考

  需報考體育類專業的考生,或報考其他科類需參加體育類專業考試的考生,在“是否報考體育類專業”欄選擇“報考”項,同時在“體育專項”欄下拉列表內選擇報考專項。考生只能選擇其中一項報考,不能缺報和多報,須一次確定和填報清楚。報名結束後不得更改專項。

  考生可在田徑、籃球、足球、排球、游泳、武術、體操7個專項中選擇一項報考。田徑專項有多個小項,考生只能報考其中一個小項,三級跳遠、110米欄僅限男生報考,100米欄僅限女生報考。

  藝術、體育類省級統考報名及考試安排

  1.美術學類與設計學類、音樂類、舞蹈類

  網絡報名時間:11月25日至28日

  列印準考證時間:12月1日開始

  考試時間:

  美術學類與設計學類:12月4日

  音樂類:12月5日至10日

  舞蹈類:12月6日至10日

  2.播音與主持、廣播電視編導、書法學

  網絡報名時間:11月26日至30日

  列印準考證時間:2021年12月5日開始至考試結束

  考試時間:

  書法學:12月11日上午

  廣播電視編導:12月11日下午

  播音與主持:12月9日至12日

  3.體育舞蹈

  現場確認時間:12月10日9:30—16:00。

  現場確認地點:昆明經濟技術開發區浦新路2號昆明學院博雅樓前(學校南門)

  考試時間:12月11日至12日

  考試地點:昆明經濟技術開發區浦新路2號昆明學院體育館

  4.體育類

  體育類專業統考時間、地點及有關事宜另行通知。(記者 羅南)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44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