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防了!淩晨暴雪中,護士衝到院門口接患者
2021-11-09 08:41:28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1月8日電(趙健彤)11月8日淩晨0時30分,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急診科分診臺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是急診科嗎?有個車禍受傷的病人,我們快到醫院門口了,但車輪陷在雪地裏出不來,能不能幫我們找個推車把患者接過去啊?”電話裏傳來一名男性焦急的聲音。

  接聽電話的分診護士韓麗簡單詢問患者病情後,立即呼叫搶救室的另外兩名護士富嘉茵、韓松和保安一起推車先行接患者。

  醫院廣場上厚重的積雪讓他們步履維艱。“當時已顧不得冷,就感覺車輪怎麼不轉呢,我們每走一步都特別吃力,幾乎是一邊拽一邊抬,平時推著平車可以飛跑,可當時卻真的是寸步難行。”富嘉茵回憶説:“患者當時躺在平車上,看到我們特別艱難地推車,幾次抬起上身企圖幫我們減輕平車的重量,我們一邊安慰他,一邊給自己打氣。”

  淩晨的風雪裏,單薄的工作服頃刻間就被吹透了,但幾名護士還是堅持著把病患推到了搶救室。經過醫生的診治檢查,患者已無大礙。

  冰雪寒冷,但醫護人員的責任和擔當卻溫暖著暴風雪中的每一個人,向所有醫護人員致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04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