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20 08:17:18
來源:中國青年報

第八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字體:

  近日,“航太科工杯”2021年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營暨第八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活動以“創新創業創青春 實學實幹跟黨走”為主題,包含4個垂直領域專項交流活動和1個綜合交流活動等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活動,將整合共青團內外優質創服資源,為創業青年搭建交流、碰撞、合作的“嘉年華”。

  今年,“創青春”係列活動將以交流營暨大賽的形式為創業青年提供集中展示交流的平臺,精準聚焦科技創新、鄉村振興、互聯網、社會企業等領域,分別舉辦垂直領域專項交流營暨專項賽,並圍繞青年創新創業人才舉辦綜合交流營暨大賽。同時,“創青春”係列活動服務青年的范圍還將進一步延展,縣域青年創業組織骨幹將獲得針對性的培訓,通過賦能青年創業組織骨幹帶動更多基層創業青年成長。

  大賽設科技創新、鄉村振興、互聯網、社會企業4個專項賽,分別于湖北武漢、湖南郴州、浙江杭州和安徽合肥舉辦。專項賽包括初賽、準決賽、決賽等環節,分別設置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優質入圍項目和選手將獲得資金、孵化、展示等多方位的支援。

  大賽面向不超過35歲的創業青年和平均年齡30歲以下的青年創業團隊,設置創新組、初創組和成長組,鄉村振興專項賽另設電商組。即日起,參賽項目可登錄cqc.casicloud.com注冊報名。參賽者可關注“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官方微信號了解活動最新消息。

  “創青春”係列活動由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安徽省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冠名支援。“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是共青團服務青年創新創業的重要賽事,自2014年起已連續舉辦7屆,累計吸引超過47萬支青年創業團隊、207萬名創業青年參賽。(金卓)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