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組圖丨“鳥界國寶”組團現身浙江龍港濱海濕地

2024年01月05日 09:59:02 來源: 新華網

  冬季來臨,浙江省龍港市濱海濕地每年都會吸引大批越冬候鳥棲息越冬。近日,攝影愛好者葉虎在此觀鳥時意外用鏡頭“捕捉”到了五只東方白鸛。

  “當時我正在淺灘上觀察鳥類,突然有一群黑白相間的大鳥進入視野,看著不像白鷺,有點與眾不同,飛起來體態很優美。”葉虎説。

  據了解,東方白鸛野生種群數量極為稀少,被國際鳥類保護理事會定為世界一級瀕危物種,也是我國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素有“鳥界國寶”“鳥類大熊貓”之稱。東方白鸛還是少見的冬候鳥、旅鳥,冬天遷徙到華東、華南區域,主要集中在江西鄱陽湖、江蘇揚州等地,較少在浙江降落停留或越冬。

  “2023年1月,我們在龍港市濱海濕地曾發現過一只東方白鸛。但此次五只組團出現實屬少見,目前已逗留近半個月。”溫州市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秘書長方明和説。

  據悉,近年來,龍港加強對圍墾區生態濕地整合優化管控和棲息環境保護建設,生物多樣性資源日益豐富,為候鳥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棲息場所。此前,白頭鶴、紅胸黑雁等鳥中“稀客”都曾在此地棲息停留。

  統籌:胡炎楨

  文字:黃佳佳 方崇傑 鄧雨薇

  攝影:方明和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