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滬渝蓉沿江高鐵合肥至武漢段開工建設

2024年01月03日 09:30: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樊曦、馬姝瑞)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日,由中國鐵建鐵四院總體設計的滬渝蓉沿江高鐵合肥至武漢段(沿江高鐵合武段)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江通道。

  據鐵四院總體設計負責人鄭曉強介紹,沿江高鐵合武段位于安徽、湖北省境內,線路起自合肥鐵路樞紐合肥南站,經安徽省六安市區及金寨縣,湖北省麻城市、紅安縣至武漢鐵路樞紐,經武漢天河站接入在建的滬渝蓉沿江高鐵武漢至宜昌段。

  沿江高鐵合武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路網地位十分重要。線路全長約360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橋隧比超過90%,其中由中鐵十八局承建的大別山隧道長度超過8000米,為全線控制性工程,穿越省級自然保護區和二級水源保護區。

  國鐵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沿江高鐵合武段建成後,將在合肥至武漢間形成新的高鐵大通道,進一步優化長江經濟帶鐵路網布局,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對加快構建沿江綜合交通運輸體係,更好服務區域協調發展,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