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同心“滬”動,友愛“鹽”續!上海高校師生走進江蘇鹽城

2023年06月06日 15:25:34 來源: 新華網

  為搭建青年人才與江蘇鹽城的“雙向奔赴”平臺,6月2日至4日 ,“同心‘滬’動, 友愛‘鹽’續”城市體驗活動邀請上海12所高校的師生走進江蘇鹽城,切身感受大美鹽城“天藍地綠基因紅,有地有人有機遇”的資源優勢、發展動能,品一段故事、賞一片綠意、探一城發展,赴一場鹽阜之約。

  圖為“同心‘滬’動,友愛‘鹽’續”城市體驗活動。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三天的行程裏,上海高校的師生們在西溪見證了董永與七仙女的雋永愛情,去條子泥感受了濕地灘涂的神奇與生機,在荷蘭花海體驗《只有愛·戲劇幻城》的視聽震撼,在淮劇小鎮裏欣賞了非遺傳承與現代科技的碰撞,更在自由行中品嘗了鹽城美食裏的煙火氣、幸福感,近距離感受鹽城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生態資源,為青年人才與鹽城的“雙向奔赴”和滬鹽攜手共進提供了良好平臺。

  走進黃海國家森林公園,水杉高聳挺拔、翠竹隨風搖曳,入目是無盡的綠色林海,耳邊是鳥兒啁啾,倣佛置身于“綠野仙蹤”。“真的超出想像!”上海音樂學院學生孫正天竹表示,這裏世外桃源般的景象讓她忍不住拍照和家人分享,“希望以後能和家人一起來到這裏,共同享受這一份悠閒與清新。”

  咖啡水吧、閱覽室、餐廳……便捷時尚的都U+·匯文公館人才公寓裏窗明幾凈,靜待廣大優秀人才“拎包入住”。師生們一邊參觀一邊咨詢鹽城人才政策,不時發出陣陣驚嘆。“這個活動拉近了我和鹽城的距離,為我打開了一個認識鹽城、了解鹽城的窗口。”上海大學21級博士研究生祝博藝即將畢業,她感嘆道:“主辦方周到的安排和誠意滿滿的人才政策讓我感到驚喜,期待有一天能在鹽城發掘我的無限可能。”

  圖為“同心‘滬’動,友愛‘鹽’續”城市體驗活動。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近年來圍繞“勇當沿海地區高品質發展排頭兵”的戰略定位,鹽城聚焦“5+2”戰略性新興産業,打造23條重點産業鏈,汽車、鋼鐵、新能源、電子資訊等主導産業全面起勢,在綠色轉型賽道上奮力跨越趕超。

  圖為“同心‘滬’動,友愛‘鹽’續”城市體驗活動。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師生們來到江蘇潤陽世紀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到現場、聽講解、看車間,對鹽城光電産業的發展有了更加直觀的感受。來自上海科技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李欣珂告訴記者,在鹽城看到這樣的企業和産業鏈的發展,給了他很大的信心,“電子資訊産業在鹽城也大有可為,這是難得的機遇。”

  鹽城始終堅持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全力打造綠色能源之城。高合汽車城市精品工廠正是鹽城致力于新能源汽車發展的産業縮影。上海理工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副書記錢海燕在企業參觀結束後表示,鹽城既有和諧的生態又有創新的活力。希望鹽城和上海高校能進一步加強交流,同頻共振求發展,服務學生謀未來。

  圖為“同心‘滬’動,友愛‘鹽’續”城市體驗活動。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2022年,上海部分高校師生在鹽城進行集中醫學觀察,與鹽城結緣。此次活動中,一面“披星戴月疫路相伴,盡心竭力情暖師生”的錦旗和一封“感君貴義輕黃金”的感謝信,也表達了上海高校師生們的感謝之情。在“滬鹽同心 共敘情誼”交流會上,鹽城向上海高校師生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大家多來鹽城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這座城市的開放姿態、良好環境、優質服務和獨特風光。

  據悉,本次活動由江蘇省鹽城市委組織部、鹽城市文廣旅局、鹽城市政府駐上海聯絡處、共青團鹽城市委主辦,有關縣(市、區)協辦。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若宇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