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蘇州舉行六五環境日活動 打造太湖生態島智控平臺

2023年06月05日 16:16:26 來源: 新華網

  6月5日,蘇州市六五環境日主場活動在蘇州市吳中區舉行。

  當天活動上,舉行了中國環保影像博物館揭牌儀式,蘇州生態環保科普研學地圖及路線發布,蘇州六五環境日主會場會旗進行了交接。此外,還舉行了《最美的江南》蘇州生態環保主題評彈首演,蘇州生態文明中國畫收藏儀式。一係列蘇州市生態典型案例 、蘇州市生態環境主題優秀攝影繪畫、生態主題書畫作品等,在現場進行了展覽。

  值得一提的是,蘇州市太湖生態島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監測監控體係項目也在現場啟動。該項目圍繞太湖生態島建設要求和重點任務,依托生態環境部衛星環境應用中心等技術單位,用2-3年的時間,綜合運用衛星遙感、無人機、定位遙感、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創新技術手段,建設生態島智控平臺,同步推進蘇州市吳中區生態環境一體化智能監控體係建設,打通吳中區內部和外部相關業務和數據鏈路,實現生態環境相關領域的數據一體化、監測智能化、管理精準化和決策科學化,助力將蘇州市吳中區打造成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高品質社會經濟協同發展、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雙向轉化創新典范。

  據蘇州市生態環境局局長金春林介紹,去年以來,蘇州市生態環境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較好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市區PM2.5年均濃度28微克/立方米,優良天數比率81.4%;全市國考、省考斷面水質優Ⅲ比例分別達到86.7%和92.5%,優Ⅱ比例分別達50%和66.3%,同比分別提高10個和12.5個百分點,優Ⅱ比例排名全省第一。人民群眾對生態文明建設的滿意率再創新高。

  蘇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唐曉東表示,站在新起點上,蘇州將繼續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來謀劃經濟社會發展,堅持不懈地推動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讓綠色、低碳、迴圈成為蘇州經濟的鮮明特色。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