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新華全媒+|“方廳水院”來了 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推進跨省域標誌項目落地

2023年05月25日 09:32:12 來源: 新華網

  隨著滬蘇浙兩省一市相關代表同步將木樁打入同一片土地,5月24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標誌性建築之一——“方廳水院”正式開工。

  作為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水鄉客廳“一點一心、三園三區、三道多村”空間格局中的“一點”,“方廳水院”已列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十四五”實施方案,是國家重大項目。

  5月24日,“方廳水院”奠基。新華社記者胡潔菲 攝

  當日還舉行了水鄉客廳國土空間詳細規劃新聞發布會。據相關人士在發布會上介紹,“方廳水院”一院跨三地,採用四合院形制,在四角分別設置了滬蘇浙皖的主題展示空間,寓意長三角三省一市向心匯聚、一體發展。項目建成後,將塑造慢行交通跨省域互聯、跨域人文交流、國際論壇與會展等核心功能,進一步提升區域互聯互通水準和功能品質,讓示范區百姓共用跨域優質的公共資源,探索形成綠色低碳發展模式,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應雙提升。

  “示范區堅持制度創新和項目建設‘雙輪驅動’,項目建設是示范區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執委會副主任張忠偉介紹,盡管項目土地分屬兩省一市,但打包在一起進行一體化審批,為省際毗鄰區域項目建設提供了可復制可推廣經驗。(記者胡潔菲)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