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建築工地加裝樓層噴淋

2023年05月18日 21:07:11 來源: 新華網

  工地的揚塵管控,密切關係大氣品質。日前,蘇州高新區蘇高新産城公司開發74D地塊雅樂雲庭項目在建工地,積極落實污染防治主體責任,率先加裝了揚塵抑塵的“新武器”。

  在該處工地內,4棟樓上已加裝了樓層噴淋,這些噴淋距離地面大概有20米左右,且噴出的水霧非常細膩,覆蓋范圍廣,能夠有效抑制工地揚塵的歡迎污染問題。密集的水霧從空中落下,不論是工人走過還是車輛進出,場地內都看不到明顯灰塵。據介紹,該項目(D區)位于大運河東岸,榆蔭路北,總佔地面積70866.5㎡,總建築面積181333.32㎡,建設內容包括住宅、地下車庫及人防地庫,配套用房。項目計劃總投資10億元,依托于蘇高新産城與朗詩地産強強聯袂, 匠造建面約105-135㎡國際濱水科技住區。

  中建國際城市建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邱雷介紹,樓層噴淋在今年3月已加裝,並且目前已進入地上施工階段,整體的運作效果非常良好。之前的圍擋噴淋只能在基坑開挖階段封閉整個場內揚塵,但覆蓋不了場內具體的某個區域,樓層噴淋可覆蓋的區域可達2000至3000平方米。

  項目方介紹,樓層噴淋不僅覆蓋面積更廣、用水更節省,安裝使用的性價比也很高。在工地內還配備了一輛自動灑水車,能夠對場地內的揚塵重點區域加強管控。邱雷表示,項目每做一個試點就會向公司以及整個區內、市內的一些項目進行推廣,既節約成本也可以達到效果。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