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長三角專病救治與管理再提速:長三角腦卒中醫防融合示范基地啟動

2023年04月26日 16:31:12 來源: 新華網

  4月23日,銅陵市長三角腦卒中醫防融合示范基地建設項目在安徽省銅陵市人民醫院正式啟動。

  據介紹,建設長三角腦卒中醫防融合示范基地,將推動長三角地區腦卒中健康管理的同質化、標準化與一體化醫療健康服務模式。

  安徽省銅陵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潘榮華表示,以腦卒中為代表的慢性病防控是一項重大民生工程,需要建立政府主導,多部門合作,全社會參與的工作機制,“希望通過建設‘長三角腦卒中醫防融合示范基地’,探索易于推廣的成功做法和經驗。通過腦卒中篩查與防治體係的建設,提高各級衛生部門、醫療機構的信息化水準和慢性病綜合防控管理能力,探索慢性病防治新途徑。”

  “腦血管病已成為我國居民死亡的第一位原因,科學、規范、持久地開展腦卒中篩查與防治工作是整個慢性病防控的重中之重。”國家衛健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專家委員會秘書長、長三角腦血管病專科聯盟會長劉建民認為,“要切實落實‘預防為主’方針,推廣‘醫防融合’模式,全面深入開展腦卒中篩查預防、急診急救、規范治療、康復治療、健康隨訪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長三角智慧醫療發展聯盟副理事長、長三角腦血管病專科聯盟副會長宋長遠説:“作為一個區域性合作組織,長三角智慧醫療發展聯盟‘聚焦高品質、聚力一體化’,緊密連接長三角城市之間産、學、研、醫協作交流,深化醫療資源的融合發展。針對腦卒中的危險因素的防控難點,整合長三角地區醫療科技的優勢資源,不斷開發數字化智能化腦卒中綜合防治適宜技術。”

  安徽省銅陵市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鄧英虎説,希望能夠利用最新的醫療科技手段,持續降低腦卒中對居民的健康危害,不斷減少社會和家庭的負擔。

  當日,銅陵市衛健委與長三角腦血管病專科聯盟簽署“銅陵市長三角腦卒中醫防融合示范基地建設項目”戰略合作協議。

  長三角腦血管病專科聯盟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整合長三角地區醫療科技的優勢資源,不斷開發數字化智能化腦卒中綜合防治適宜技術,創新形成了以“診前精準化評估+規范化監測,診中數據共用服務整合+決策輔助,診後標準化健康宣教+智能化隨訪”為特點的“腦卒中數字化智能化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醫防融合新模式。開展腦卒中綜合危險因素精準化採集和監測,以及精準化綜合風險評估、疾病篩查、診療幹預和隨訪等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