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江蘇江陰靖江長江隧道盾構施工過半

2022年12月30日 09:33: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29日電(記者陳席元)記者29日從中交一公局集團所屬隧道局了解到,該局承建的江蘇江陰靖江長江隧道A2標段已掘進2700多米,標誌著隧道整體盾構施工已過半。

  據中交一公局集團鐵路軌道事業部技術部總經理葸振東介紹,A2標段由中交自主設計研發的超大直徑盾構機“聚力一號”掘進施工,自今年4月29日始發以來,已累計掘進2700多米。

  “我們對管片上浮及位移進行實時監測,及時調整注漿量,同時依托數字化智慧平臺,精準控制盾構機的姿態和管片拼裝品質。管片上浮量始終控制在5毫米內,沉降控制在3毫米內,已建成隧道表面超10萬平方米實現‘零滲漏’。”葸振東告訴記者,由于採用同步雙液注漿工藝,隧道外壁注漿凝固時間僅需18秒,而且管片外側採用雙道三元乙丙密封墊,提升了防水等級,密封墊中間還有會遇水膨脹的止水條,形成多重防水屏障。

  據了解,江蘇江陰靖江長江隧道北接靖江市,南連江陰市,位于江陰大橋和泰州大橋之間,路線全長約11.8公里,採用雙向6車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80公里,其中過江段長約6.4公里。由中交一公局集團所屬隧道局承建的左線隧道盾構段長4900多米,直徑16.09米,最深處距江面82米,是長江上在建隧道中直徑最大、承受水壓最高的。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