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科大訊飛AI賦能金山“一網統管”

2022年12月25日 17:45:03 來源: 新華網

    “通過自然語言交流進行輸入,可以幫助我們快速識別需求,定位到具體某個街鎮的地標建築、居民小區……這個應用場景可以縮短搜索時間,提高調度效率。”上海市金山區城運中心工作人員近日表示。

    科大訊飛立足金山區“一網統管”建設目標,充分利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賦能金山區日常城市管理和服務的流程,構建AI能力平臺,為“一網統管”應用場景提供智能語音基礎能力;構建智慧化的數字應用場景,包括語控大屏服務機器人等應用場景;通過AI賦能已有的業務流程,提升處置效率,同時不斷完善城市精細化管理。

    自2022年3月起,科大訊飛AI能力平臺項目組開始金山區城運中心“一網統管”智能語音能力的建設。其中,作為“打地基”的能力平臺率先部署,經過數月的密集調研,技術人員詳細調研城運中心各類業務主要工作流程和內容,並對傳統的調度指令進行樣本分析,找到用戶痛點,建設語音結構化管理係統、語音聽寫引擎、語音合成引擎、命名實體抽取引擎、語義解析引擎五大能力模組。

    “做這個項目的初心就是要讓機器不僅能夠‘聽懂’‘會説’人的語言,更重要的是會加以理解與思考,減輕調度員的工作壓力。通過大數據分析和不間斷的機器學習,實現只需‘一句話’的交互方式獲得高效的人機交互體驗,讓機器更好地理解用戶的真實意圖,幫助他們及時準確地處理各類突發事件。”科大訊飛AI能力平臺項目負責人介紹説。(沈文敏)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