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浙江發布全民健身發展指數

2022年08月06日 11:01: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杭州8月5日電(記者夏亮)在全民健身日即將到來之際,浙江省體育局5日發布《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發展指數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這也是浙江首次面向社會發布全民健身發展指數。

  指數評估設置“全民健身基礎條件”“全民健身參與程度”“全民健身綜合效果”三個一級指標,“健身場地”“健身經費”等九個二級指標,“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全民健身綜合滿意度”等30個三級指標,指標體係滿分為100分。調研覆蓋了全省48個縣(市、區),大數據來自33768個問卷調查有效樣本。

  報告顯示,2020年浙江全民健身發展指數得分為80.69分,總體發展狀況較好。其中,湖州市全民健身發展指數得分最高,為85.54分。報告還顯示,浙江的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比例、國民體質合格率、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等核心數據居全國前列。

  不過調研報告也顯示,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化、多層次體育需求與公共體育服務有效供給不足的矛盾依然存在。浙江師范大學體育與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李啟迪表示,下一步要統籌推進山區26縣鄉村全面振興,更加注重農村體育場地設施建設,開展多元化體育活動。

  據悉,從今年起,浙江將每年發布一次全民健身發展指數,以指數評估引領與促進全省全民健身工作事業發展,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