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慧醫天下CEO陳華:應勢而上 共創大健康生態

2022年08月05日 20:51:42 來源: 新華網

  8月4日,由江蘇省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太湖灣生命健康未來大會之智慧醫療論壇在無錫開幕。慧醫天下互聯網醫療平臺(簡稱“慧醫天下”)CEO陳華受邀出席本次論壇,並就“如何智慧共創大健康生態”等議題,與智慧醫療産業鏈上下遊企業,開展了具有前瞻性的對話交流與思維碰撞。

  深挖互聯網+價值 多維探索創新模式

  《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推動健康科技創新,建設健康資訊服務體係。《“十四五”國民健康規劃》指出,要推動構建覆蓋診前、診中、診後的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模式。推廣應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第五代行動通訊(5G)、區塊鏈、物聯網等新興信息技術,實現智能醫療服務、個人健康實時監測與評估、疾病預警、慢病篩查等。“智慧醫療”正逐漸成為醫療大健康産業領域確定性的發展方向。

  作為一家以科技創新為驅動的互聯網醫療平臺,慧醫天下在深耕熟醫患模式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産業邊界,積極探索院外管理創新服務。陳華介紹,日前慧醫天下與阿裏健康跨界推出專為糖尿病患者打造的“互聯網+”慢病保障産品“安唐保”,將醫生的線上問診、處方用藥、科普患教、控糖管理,以及專業慢病保險的理賠等環節完整串聯,形成了“診療、醫、藥、險”的健康管理與保障閉環。此外,慧醫天下廣泛吸收行業合作力量,盤活優質醫生資源,加強健康解決方案的服務縱深,推出了慢病保障、遠端會診、科普直播等多樣化的健康創新服務,逐漸將醫院、醫生、患者、藥企、學會、保險等産業各方納入互聯網+醫療創新服務生態鏈。

  科技賦能創新醫療,多方融合共建藍圖

  在數字社會發展、消費市場升級與健康觀念轉變的大背景下,以創新的智能化醫療産品與服務為基礎,打造智慧醫療健康生態體係,孵化更多新業態、新服務,幫助患者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全病程管理,才能發掘更精準、更有潛力的新藍海。

  在智慧醫療論壇現場,俄羅斯工程院院士、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首都醫科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院教授谷宇,中歐校友醫療健康産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羅念慈,以及智眾醫療、慧醫天下等智慧醫療産業鏈的多家企業代表共同啟動智慧醫療生態圈共建計劃,共築全面協同的健康新生態。

  科技賦能醫療服務,智慧醫療的發展更離不開最重要的內核,即組織與人才的創新。在主題為“智慧醫療中的‘組織與人才’創新”的圓桌討論中,陳華表示,“隨著智慧醫療的迅猛發展,企業對人才需求強烈,尤其是醫療+互聯網跨界人才。慧醫天下將通過針對性招聘及專業人才培育計劃,來培養具有復合知識型結構的人才,破解當前跨界人才稀缺的問題。”

  未來,慧醫天下將繼續以“健康中國”戰略為指導,攜手智慧醫療生態圈上下遊合作夥伴,以科技為核,融合為要,集智聚力,協同共創符合中國患者實際需求的、滿足生命健康未來的智慧醫療服務新模式、新服務,共同推進智慧醫療數字化轉型,共建智慧醫療大健康生態,提供更多創新的、觸手可及的全方位健康服務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史依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4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