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天合光能入選2022年《財富》中國500強

2022年07月15日 20:12:32 來源: 新華網

    日前,《財富》中國發布2022年500強排行榜,天合光能以444.8億元營收登榜2022《財富》中國500強,排名第284位,較去年上升62位。

    2021年天合光能實現營業總收入444.8億,同比增長51.2%;實現歸母凈利潤18.04億,同比增長46.77%;每股收益為0.87元。

    2020年6月10日,天合光能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成為首家在科創板上市的涵蓋光伏産品、光伏係統以及智慧能源的光伏企業。天合光能以創新引領作為第一發展戰略和核心驅動力量,搭建領先的科創體係。設立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是獲得科技部認定的光伏企業國家重點實驗室之一。公司與世界一流的研發和認證測試機構合作,搭建了以海內外優秀科研人員為骨幹的技術創新隊伍,發明專利擁有量居光伏行業前列。至今,天合光能“光伏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在光伏電池轉換效率和組件輸出功率方面先後24次創造和刷新世界紀錄。

    2018年,天合光能斬獲中國工業大獎,成為首個獲此殊榮的光伏企業。天合光能注重在安全生産、環境友好、員工健康方面的投入,在全球太陽能制造商産品安全評比中,綜合排名位列前三,在歐洲第三方獨立評估機構EcoVadis的全球性企業社會責任(CSR)評估中連續兩次榮獲金獎。

    天合光能率先打造能源物聯網品牌,聯合國內外優勢企業及科研院所,成立天合能源物聯網産業發展聯盟和新能源物聯網産業創新中心,搭建新能源物聯網領域研究的開放性創新平臺,與眾多合作夥伴共建能源物聯網生態圈,致力于成為全球智慧能源領域的引領者。

    2019年,天合光能獲國家發改委等五部委認定的“國家企業技術中心”。依托一室兩中心(光伏科學與技術重點實驗室、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和新能源物聯網産業創新中心),公司加大業務研發投入,提升拓寬創新平臺的高度和廣度,吸引更多高端人才。

    2021年,天合光能“高效低成本晶硅太陽能電池表界面制造關鍵技術及應用”項目榮獲國家技術發明獎,這是中國光伏技術領域首次獲得國家技術發明獎。2022年,天合光能在國家發改委印發《國家企業技術中心2021年評價結果的通知》中獲評優秀,進入全國20強,躍居江蘇省首位,亦位列本次參評光伏發電企業首位。3月,天合光能VertexS係列産品成功斬獲具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國際工業設計大獎——RedDot紅點獎。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