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正文

蘇州高鐵新城電競産業邁向專業化

2022年05月26日 09:35: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3日電(何磊靜 劉娟)近期,位于蘇州高鐵新城的多家電競企業發表的論文被國內外專業期刊、雜志發表,當地電競産業正在科學、專業發展道路上蓬勃發展。

  據介紹,在理論研究層面,由蘇州LNG電子競技俱樂部隨隊康復師等參與撰寫的電競傷病研究論文、評估移動電競運動員脊柱生物力學相關論文等被多個知名期刊錄用。在實踐環節,除了常態化賽事訓練,蘇州高鐵新城的電競運動員還接受專業化的康復訓練和定期理療,有效預防運動損傷。

  蘇州LNG電子競技俱樂部構建了專業化電競團隊品牌建設、內容運營以及科學的康復保障團隊。aGirl女子職業戰隊則作為一家健康電競職業俱樂部,發起公益活動“健康電競行動”,同時與北京大學健康電競運動發展中心深度合作。

  不僅企業方在電競科研、電競傷病預防治療及電競體能訓練等方面進行不斷研究探索,自引入電競産業以來,蘇州高鐵新城與企業攜手並進,加強謀劃將産業與科研相結合,開展健康電競的專項研究與實踐。

  據介紹,自2016年引進遊戲電競産業以來,蘇州高鐵新城圍繞電競産業鏈積極布局,集聚一批優質俱樂部並舉辦了係列專業賽事,同時在俱樂部落戶、電競應用軟件研發等方面給予大力度的政策支援。

  去年,蘇州市相城區文體和旅遊産業協會電競專業委員會正式成立。作為該專委會的核心成員單位之一,蘇州高鐵新城致力于借助平臺的集聚優勢,突出健康電競的顯著作用,對電競運動健康和産業發展開展專業研究與實踐,從健康角度探索電競發展新路徑。

  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基礎配套和産業鏈為核心,加上專項扶持政策的引導,蘇州高鐵新城正集聚更多電競企業,全力打造全國頂尖、國際知名的電競産業中心,把電競産業的優勢化為強勢,為蘇州打造“國際電競名城”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