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頻道
資訊

非遺剪紙藝術走進“紅石榴家園”

2021年10月13日 20:52:42 來源: 新華網

  10月12日下午,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寶塔鎮、岡西鎮統戰辦聯合宣傳、組織、教育等部門,以“巧手剪出紅石榴,非遺相伴慶重陽”為主題在寶塔鎮省級“紅石榴家園”共同舉辦剪紙文化交流活動。

  活動現場,老黨員講述了重陽節的由來和發生在建湖的“紅色”故事。來自“省級僑務工作品牌” 非遺剪紙之鄉岡西鎮的非遺傳承人陶學齊現場指導大家創作剪紙作品。看著一幅幅形象各異、生動有趣的紅石榴在手中逐漸成形,大家在體驗傳統剪紙藝術的同時,更加理解了象徵民族團結的“紅石榴”的文化內涵。

  “紅石榴家園”象徵著各族同胞向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徐菊香 谷曉萌 姜婷婷)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