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新春走基層】重慶:非遺展演過大年
2023年01月27日 10:26 來源: 新華網

圖為在龔灘古鎮現場進行的酉陽花燈民俗表演。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春節期間,在重慶市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龔灘古鎮,一大批非遺民俗表演項目輪番上演,吸引了眾多外地遊客和外出務工回家過節的村民觀看。

  當天,酉陽縣內國家級和市級以上的非遺傳承人,帶著他們的非遺項目來到龔灘,讓市民感受非遺過大年。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圖為正在進行的酉陽陽戲表演,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營造出別有特色的年味。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非遺項目上刀山民俗表演吸引了眾多外地遊客和務工回家過節的村民駐足觀看。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非遺迎春,春節期間的非遺展演讓不少遊客領略到地方民俗節慶的獨特魅力。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春節期間,不少來酉陽旅遊的遊客可以在這趟非遺體驗之旅中體驗不一樣的煙火氣。新華網發(陳碧生 攝)

編輯: 韓夢霖
精彩圖片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1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