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半冷半暖秋天 重慶南川“彩林”上線
2021年11月05日 16:43 來源: 新華網

秋天的金佛山就像一幅巨型的立體油彩畫,層次分明、艷麗生動。新華網發(李大倫 攝)

  當漫天旋轉著的紅與黃的枯葉劃出季節更替的軌跡,光陰也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多彩的秋。眼下,重慶市南川區迎來了一年當中彩林最美的時節,“金秋”成色十足。

  半冷半暖秋天。11月,位于南川境內的山王坪喀斯特生態公園邂逅了大美秋色。這裏栽種了上萬畝水杉林和柳杉林,每到秋冬時節,這裏便會出現半園秋色半園春的奇特景觀。

  在金佛山,彩林樹木葉色逐漸由青變黃、轉橙、呈紅、泛紫,有時候一棵樹上就能呈現出斑斕的色彩,整座大山就像一幅巨型的立體油彩畫,層次分明、艷麗生動。

  乘坐索道,隨著海拔高度提升,金佛山上滿山的樹從綠色開始過渡到綠、黃、紅相間的顏色。遠遠近近的層巒疊嶂,呈現出層林盡染、五彩紛呈的景象。有一層層是鮮紅如火的楓林,有一片片是金燦燦的叢林,有一株株是粉嫩的小野花……置身其間,如在畫中遊。

南川黎香湖大道兩旁行道樹色彩斑斕。新華網發(胡波 攝)

秋染。新華網發(李民 攝)

山王坪深秋。新華網發(夏于洪 攝)

 

霧鎖金秋。新華網發(李大倫 攝)

編輯: 張青
精彩圖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