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譚德塞宣布“自我隔離” 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破壞血腦屏障
2020-11-03 11:1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2日全球疫情簡報:譚德塞宣布“自我隔離” 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破壞血腦屏障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日15時(北京時間2日22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40577例,達到46403652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719例,達到1198569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3日7時25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46849292例,死亡病例為1204202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9277955例,死亡病例為231448例。

  新聞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因接觸新冠病毒感染者正居家隔離辦公,目前他本人無任何患病症狀。譚德塞在推特上寫道:“我已被確定為某個新冠檢測呈陽性人員的接觸者。目前我感覺良好,沒有(任何患病)症狀。未來幾天我將按照世衛組織建議自我隔離,在家辦公。”

  美國坦普爾大學劉易斯·卡茨醫學院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學術期刊《神經生物學疾病》報告説,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還能讓血腦屏障出現“漏洞”,潛在破壞大腦神經網絡。

  格魯吉亞總理府2日證實,格總理加哈裏亞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據格總理府新聞辦公室當天發布的消息,加哈裏亞目前感覺尚好,將在家中接受治療。加哈裏亞1日曾通過社交媒體宣布,因身邊一名安保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將進行自我隔離。

  新西蘭現任總理、工黨黨魁阿德恩2日宣布新一屆內閣名單,上屆內閣衛生部長克裏斯·希普金斯出任新設的新冠疫情應對部長。

  以色列總理府1日發表聲明説,該國于當天啟動一款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兩家醫院當天為兩名志願者接種了由以色列生物研究所研發的一款名為“BriLife”的新冠疫苗。兩家醫院本月將為80名志願者接種這一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9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