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監獄遇襲事件致死人數升至37人
2020-08-03 22:1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3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員3日説,阿安全部隊與恐怖分子在阿東部楠格哈爾省監獄的交火已結束。包括襲擊監獄者在內共37人死亡,另有約50人受傷,部分囚犯越獄。

  當地時間2日18時30分許,一夥恐怖分子在楠格哈爾省監獄門外引爆一輛載滿炸藥的汽車,炸毀監獄外墻並試圖進入監獄,隨後與阿安全部隊發生交火。交火直至當地時間3日15時許才結束。

  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阿塔烏拉·胡吉亞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目前楠格哈爾省監獄的戰鬥已經結束,8名襲擊者已被全部擊斃,另有29人在襲擊中死亡,包括平民、囚犯、監獄守衛和安全部隊士兵等。”

  胡吉亞尼説,襲擊過程中,約700名監獄囚犯企圖越獄,目前大部分已被安全部隊逮捕,但仍有部分囚犯逃脫。他沒有提及越獄囚犯的具體人數。

  楠格哈爾省監獄位于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市。據阿富汗黎明電視臺報道,監獄關押約1500名囚犯,其中包括約30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恐怖分子。

  阿富汗塔利班否認與這起襲擊事件有關聯。據當地媒體報道,“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羅珊省”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該組織總部就位于楠格哈爾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2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