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國會第一大黨國家黨黨魁宣布辭職
2020-07-14 07:2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7月14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國會第一大黨、最大反對黨國家黨黨魁托德·馬勒14日宣布辭職,距其履職不足兩個月。國家黨副黨魁尼基·凱當天出任代理黨魁。

  馬勒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很明顯他不是在這個關鍵時刻擔任反對黨黨魁的最佳人選。“這個角色給我個人和我的家人造成了沉重負擔,從健康角度來看,這已經變得難以為繼。”

  據新西蘭媒體報道,過去一周來,國家黨因該黨議員涉嫌泄露有關新冠確診者的資訊而陷入爭議。

  新西蘭將于2020年9月舉行大選,但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國家黨的支援率大幅落後于執政黨工黨。在5月22日的國家黨緊急核心會議上,馬勒當選國家黨新黨魁,尼基·凱成為副黨魁。據報道,一些國家黨成員希望通過選舉馬勒為新領導人扭轉頹勢,爭取選民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3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