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故事叢書《共同夢想》新書發布
2020-06-18 17:0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史競男)“一帶一路”故事叢書《共同夢想》第二輯日前在京發布。該叢書由商務部組織編撰,通過深入調研、組織中外專家共同創作,講述了共建“一帶一路”的真實故事,展現了“一帶一路”合作項目帶來的巨大變化。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表示,“一帶一路”故事叢書《共同夢想》的編撰出版是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推進“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舉措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國與共建“一帶一路”各方共同抗疫,攜手推進項目建設,“一帶一路”朋友圈更加團結,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叢書第二輯出版發行,帶來更多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的動人故事。

  日前由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與人民出版社在京聯合舉辦的該書出版座談會上,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各單位代表和故事主人公深入交流經驗體會,分享親身經歷。

  據悉,“一帶一路”故事叢書《共同夢想》第一輯已于2019年12月出版,目前已在海內外發行中、英、俄、阿、西、法6種語言版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