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鎖定並追蹤被盜樣機
2020-06-05 07:1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向從蘋果門店盜取智能手機樣機的人發送資訊:你“正被追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3日報道,蘋果正採取積極行動,鎖定和追蹤在門店裏被非法取走的樣機,使手機無法使用。位于紐約、洛杉磯、費城、波特蘭和首都華盛頓的蘋果門店均遭遇入室盜竊。

  一些有關失竊樣機的照片在美國紅迪網和社交媒體推特流傳。照片表明,失竊蘋果樣機向非法機主顯示警告資訊。比如,“請返還位于沃爾納特街的蘋果商店。此設備遭禁用和追蹤,將警示地方當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蘋果公司很久以前就在智能手機內安裝特殊軟件,用于追蹤並定位失竊手機。

  蘋果公司一名發言人向信使新聞網確認,蘋果公司已經對門店展示的樣機採取安全措施。不過,這家公司拒絕説明,是否對提供給消費者的手機採取類似措施。

  蘋果公司一名工作人員向市場觀察網確認,從蘋果門店非法取走的樣機確實會顯示警告資訊。

  尚不清楚蘋果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手表是否同樣安裝類似軟件。

  蘋果公司位于美國的271家門店先前因新冠疫情關閉將近一半,截至上周重開大約100家。然而,上周末一些門店遭遇破壞和搶劫後,蘋果公司本周臨時關閉多家零售門店。11家位于加利福尼亞州灣區的蘋果門店3日繼續關閉。(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4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