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政府否認與委內瑞拉挫敗的政變圖謀有關
2020-05-04 07:0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5月3日電(記者高春雨)哥倫比亞外交部3日下午發表新聞公報説,哥倫比亞與鄰國委內瑞拉當天淩晨挫敗的政變圖謀無關。

  公報説,哥倫比亞政府否認委方有關指控,並認為委方此舉是“為了轉移民眾視線,掩蓋國內矛盾”。

  委內瑞拉內政部長雷韋羅爾3日説,委軍方當天淩晨挫敗一起政變圖謀。一夥來自哥倫比亞的雇傭兵乘快艇從委北部瓜伊拉州海岸登陸,企圖實施暴力活動、制造混亂、發動政變。委安全部隊與恐怖分子交火,打死並逮捕多人。他表示,這次政變圖謀與帝國主義企圖推翻委政府的計劃有關。

  從去年起,美國在經濟、政治、外交和軍事上不斷對委內瑞拉進行極限施壓,並聯合包括哥倫比亞在內的一些拉美國家施壓要求委現政府下臺。2019年2月23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布,委內瑞拉斷絕與哥倫比亞的外交和政治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3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