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宣布挫敗一起政變圖謀
2020-05-04 02:5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3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內政部長雷韋羅爾3日宣布,委內瑞拉軍方當天淩晨挫敗一起政變圖謀。

  雷韋羅爾説,一夥雇傭兵當天淩晨乘坐快艇從委內瑞拉北部瓜伊拉州海岸登陸,企圖實施暴力活動、制造混亂、發動政變。委安全部隊與這群恐怖分子交火,打死並逮捕多人。他説,搜捕行動仍在繼續,政府將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雷韋羅爾説,這次政變圖謀與帝國主義企圖推翻委政府的計劃有關,他要求委內瑞拉民眾提高警惕,並重申委政府將堅決打擊恐怖主義行為。

  據報道,發生交火的沿海小鎮馬庫托距離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約40公里。有居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説,當天淩晨,小鎮不斷響起槍聲和爆炸聲,一些居民目睹了十幾名雇傭兵攜帶武器登陸並與委內瑞拉軍隊交火。

  委內瑞拉前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2019年4月曾發動軍事政變,但被挫敗。從去年起,美國在經濟、政治、外交和軍事上不斷對委進行極限施壓,並聯合拉美地區一些國家施壓要求委現政府下臺。今年4月,美國以“禁毒”為名向委內瑞拉領海附近派遣軍艦加強軍事部署,委政府説美國是對委實施事實上的海上封鎖和軍事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93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