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91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圓滿結束
2020-03-28 17:1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28日電(記者王研、林碧鋒)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通報,隨著2艘中國執法艇27日順利返航靠泊中國雲南關累港,為期4天3夜的第91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圓滿結束。

  據通報,此次行動中老緬泰四國共派出執法艇5艘、執法人員111名,累計航程605公里。行動期間,執法編隊在湄公河“金三角”、寮國孟莫、班相果等水域開展聯合公開查緝、聯合走訪、禁毒宣傳等活動,成功救助1艘緬甸籍商船,檢查車輛19輛、人員35人次、貨物21.7噸。同時,執法編隊派出疫情防控宣傳小組,在湄公河沿岸開展新冠肺炎和登革熱疫情防控知識宣傳。

  此次行動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確保行動順利圓滿和執法隊員人身安全,中方結合實際制訂疫情防控措施20條,採取遠端視頻指揮係統聯合指揮行動,相關執法合作交流會議均以視頻形式召開,避免了參與行動的各國執法艇及執法人員直接接觸。

  針對近期商船增多、航船事故頻發的實際,參與此次行動的1艘中國執法艇將繼續在寮國孟莫至班相果水域及部分重點航段,開展為期一周的實戰駐訓,提升應對江面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

  聯合巡邏執法啟動八年以來,四國執法部門始終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執法合作交流日益深化,湄公河航運安全和流域安全穩定得到有力維護。

  雲南省公安廳水上巡邏總隊負責人介紹,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形勢,四國執法部門將對深化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進行磋商交流,研究制訂相應的工作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8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