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設立新冠疫情對策本部
2020-03-27 07:0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依據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特別措施法,日本政府26日設立疫情對策本部。日媒猜測,這是日本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前奏。不過,經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當天予以否認。

  疫情對策本部由首相安倍晉三擔任本部長,將依據專家意見決定基本應對方針。在地方,各都道府縣同樣將設立對策本部,依據中央政府方針採取措施。

  設立疫情對策本部的決定關聯首都東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那裏成為日本疫情“震中”。截至25日,東京累計確診212例。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26日向安倍報告:“新冠病毒蔓延風險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召開緊急記者會,要求居民避免不必要、非緊急外出。

  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前提是設立疫情對策本部。依據新修訂的《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如果政府認定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國迅速蔓延並對國民生活和經濟産生重大影響,可以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不過,西村26日告訴媒體記者,政府“眼下不考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廣播協會報道,截至26日上午,日本累計確診1313例新冠肺炎病例,不包括“鑽石公主”號遊輪的712例。日本國內死亡病例為45例,其中10例來自“鑽石公主”號遊輪。(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