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茨當選以色列議會議長
2020-03-27 06:5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6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國防軍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26日當選以色列第23屆議會議長。

  以色列議會議長辦公室26日發表聲明説,在當日舉行的議長選舉中,甘茨以74票支援、18票反對、28票棄權的投票結果當選。

  甘茨在當選後發表講話説,將嘗試一切可能的方式來推進緊急團結政府的建立,恢復議會日常運作,使以色列從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機中恢復過來。

  由于在組建團結政府、推舉議會議長人選等問題上存在分歧,在當日議長選舉前,藍白黨內前財政部長亞伊爾·拉皮徳領導的“擁有未來”黨派係和前國防部長摩西·亞阿隆領導的“國家民族運動”黨派係宣布與甘茨領導的“以色列韌性”黨派係分裂,兩個派係表示將在議會作為一個政黨聯盟存在。

  以色列3月2日舉行第23屆議會選舉,這是以色列近一年時間內舉行的第3次議會選舉。在議會120個席位中,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36席,藍白黨獲得33席,沒有一個政黨獲得單獨組閣所需的半數以上議席。16日,以色列總統裏夫林宣布授權獲得61名議員推薦的甘茨組建新一屆政府。

  在獲得組閣權後,甘茨曾就組建團結政府事宜與利庫德集團進行協商談判,但藍白黨內其他主要領導人堅持拒絕與涉嫌腐敗的內塔尼亞胡合作組建團結政府,黨內雙方分歧難以調和。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目前,甘茨正與內塔尼亞胡就組建團結政府進行最終談判。輿論認為,甘茨當選議會議長,將有助于推動談判取得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77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