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時報》署名文章盛讚武漢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2020-02-05 22:2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2月5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最具影響力的媒體之一《愛爾蘭時報》4日刊發武漢大學德國籍女教師西爾維亞·施羅德的署名文章,盛讚武漢人民眾志成城,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過程中表現出自我犧牲精神和堅定信心。

  施羅德在文章中寫道:“在過去的數周中,我所看到的武漢是一個面對逆境眾志成城、決心戰勝重大危機的城市,我看到了武漢人民萬眾一心、自我犧牲的精神,我看到了他們控制疫情的堅定決心,我也看到了他們對盡快恢復正常生活的期盼。”

  施羅德説,堅強的武漢人民一定能戰勝這場突如其來的危機,人們終將回到美麗的東湖畔,徜徉在長江邊。

  施羅德的文章發表後被許多當地讀者轉發。一名讀者轉發文章並評論説,這篇文章在愛爾蘭主流媒體上刊發,反映愛爾蘭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和祝福,在這場與人類共同的敵人病毒的鬥爭中,中國不是孤軍奮戰。

  施羅德是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的教師,2017年到武漢大學任外教。今年年初從武漢到北京旅遊,因疫情暫時離開中國。她在文章中表示希望盡快回到武漢。

  “待一切恢復正常後………我將繼續向我的家人和愛爾蘭朋友講述武漢的故事、這座我深愛的城市、這裏熱情好客和堅強的人民。”施羅德在文章中寫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35985